二少

也许我上辈子是鸵鸟

也许我上辈子是鸵鸟

曾经想做一个方方面面都优秀的人,而结果却是样样稀松,全面的平庸,必然是全线的溃败……

这几个月来,半天睡觉半天发怵,每每的想通过书籍、电影、环境找回自己,但却总是失败……

连日的昏睡,100天打卡的挫败,时间的安排全部落空,毫无规律的作息,最终身体告急嘴角溃烂……

在梦想与现实之间的差距面前,我下意识里选择了逃避,很多想做的事情,结果一件都没做……像鸵鸟把头深深地埋入沙里一样。我躲在房间里,躲在被窝里,以为这样就可以假装看不到外面的世界。

在一本本书、一部部电影之后,一次次的触动之后,我最终还是无法用心的学习,我是在拖延还是在逃避?那些读过的书,看过的电影,慢慢的也就忘了,在沉沦间,已经不知道阅读的意义。在那逝去的时间,之后我却选择了后悔,然后继续沉沦……

过年时大家庭的相聚,谈论的也都是每年的老梗"成家立业",而今年的议题则多了一项"素食"。彻夜的聊天,使我对自己的追求,自己的价值观产生了偏颇,“素食、跑步、修行” 我所坚持的都成了空中阁楼,没有底层物质的基础,现在的一切都只是空谈。在什么样的年龄就做什么样的事,而我可以说是一步错,步步错。朋友曾说,“没有钱就努力挣钱,长得丑就努力变美,身体素质不如预期就努力提升,这个世界上方法很多,真正适合自己的却很少!可怕的不是没有心思去改变,是有心思去改变却一直向着不适合自己的道路前行,这样为难的到底是谁呢?“

那时的不理解,给出的回复却是,”请原谅固执,死磕自己……“。我难为的不是自己,因为我并不是单一的存在于这个社会当中。我曾经以为我可以承受孤独,可以独处,可以脱离平庸,可以不愿取悦他人。这样的我却是不幸福的,失去的一种存在感的我,同样失去的了价值,没有了价值,便不知道生活的意义,全然没有了方向。

后来我才明白我是本末倒置了,我这样一个平庸的人如果独处,必将被时代的浪潮给淘汰。同样叔本华说,”对独处的热爱并不是一种原初的倾向,而是在经历经验和考虑以后的产物。“而我的只是一意孤行。

一切的缘由或许从我停止跑步开始。11月份@94km、12月份@91km、1月份@115km(含马拉松42公里)、2月份@26km 而去年的同期:11月份@182、12月份@127、1月份@172、2月份@103  这便是堕落的证明……

吐了一堆的负能量之后,3月就是我涅槃。

"每个人至于生活于何样的世界,首先取决于这个人对这个世界的理解。"

内在的贫乏,沟通的缺失。你便只能囿于自己的皮囊,囿于自己的意识,不能掌控生活就必然被生活所唾弃。

掌控生活从早起开始、从跑步开始!!


一下是我茫然的时候就刷的日剧(都还不错各有各的看点)

1、真田丸

2、请与废柴的我谈恋爱

3、想起这段恋爱时定会哭泣


电影

小鸡比赛 チキンレース (2013)  @豆瓣评分 7.9

解决士 해결사 (2010) @豆瓣评分 7.9

跟踪 跟蹤 (2007) @豆瓣评分 7.1

绝密跟踪 감시자들 (2013) @豆瓣评分 7.7

神探夏洛克 Sherlock: The Abominable Bride (2016) @豆瓣评分 6.9

师父 (2015) @豆瓣评分 8.1

鬼打墙 Enter Nowhere (2011) @豆瓣评分 7.4

红辣椒 パプリカ (2006) @豆瓣评分 8.8

海街日记 / 海街diary / 海街女孩日记(港) / Kamakura Diary @豆瓣评分 8.6


书籍

MacTalk人生元编程

解忧杂货店

悟空传

岛上书店

把时间当作朋友

程序员思维修炼

程序员之禅


评论